close



自從施小琪來到新竹之後,
唯二的哭泣;

第一次是初來乍到陌生的城市,
沒有熟識的朋友、家人陪在身邊,
又加上課業&實驗&對自己能力的懷疑,
讓施小琪在某個黃昏,
對著電腦 與某個死黨姐妹掏MSN,
不知不覺 悲從中來,
眼淚就撲朔撲朔的掉下來。


第二次呢!
就在前幾天;

話說,
上個禮拜,為了趕論文跟實驗,
施小琪幾乎可以去替SK2代言哩,
真的每天都只睡2個小時。

以下是我的"奮鬥史"(即是落落長廢言,無興趣可跳過。)

早上5點起床打個論文、看個PAPER,
9點一到,便往實驗室報到,
進入無塵室建築我的元件結構,
中午吃個飯,(有時覺得浪費時間,就沒去吃!)
下午1~2點又進無塵室繼續奮鬥。
有幾天做實驗做到凌晨0點或1點,
接著回宿舍洗澡,
然後睡覺  嗎??
不~~~!!!
收個MAIL,
然後,繼續我的論文直到凌晨3點鐘。
咪個2小時又起床,繼續昨夜的思緒,攥寫論文。

幹麻那嚜拼??

沒辦法。

原訂8/13要口試,
論文初稿必須先給老闆看過,
然後趕再口試前一個禮拜把論文裝訂成本送交到口委手上。

對於當時DATA慘兮兮的我,
只能邊打論文,邊趕實驗,並且一邊祈禱最終會有漂亮的DATA出現。
就這樣,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持續了幾天這樣的生活。


終於,
就在這禮拜一(8/4),要驗收我日以繼夜趕出來的元件。

最終,
還是敵不過命運的安排,慘兮兮。

於是,
老闆要我重做,重頭做出元件。

這不啻是晴天霹靂阿!!!

就在幾天後就要口試的我,
怎嚜趕得及把原本要2個禮拜建構的元件憑空變出,
還不包刮我的論文&口試的POWER POINT尚未完成。

當然只好硬著頭皮把原訂口試取消。

當下,
只覺得眼睛很酸、發熱,
接著眼淚就不知不覺的一直狂湧而出。

愛逞強的我,
其實並不容易在別人面前掉淚,
要哭,也要躲到廁所或是棉被裡哭,
(其實在這件事之前不管是躲到廁所或是躲在棉被裡我都幹過。)
總不愛在別人面前輕易顯露自己的情緒,
(當然除了幾個死黨外,但我想他們應該有的也沒看過我噴眼淚,只看過我噴口水。)
我總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示弱。

哪知這時偏偏忍梭不住,
真的像水龍頭般的眼淚狂瀉。

幾個實驗室的朋友,陪著我、安慰我。
(原來我跟大家那嚜接近啊!一直覺的我跟大家是有距離的說。)

但是,到底我是為什麼哭呢???

我也不知道~~~
真的,  不知道。。。。

或許,是自己太好強,
覺得"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自己會搞不出來"!!

或許,是壓力太大,
突然讓自己鬆了口氣,宣洩壓力的方式。

或許,是在無日無夜的忙碌了幾天之後,
最後得到的是無情宣判。


其實,
我真正想說的是:人類的潛力真的無窮。我居然可以爆發到這種地步。
不知道那幾天到底瘦了多少??
健保中心最近又在整修,沒有體重計可以量。殘念。
據說~~我的臉有變尖了一點。 大心
我會繼續努力  變瘦的~~
喔~~!!! 
不~~~!!!
是努力做我的研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9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