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作者  dorakao (朵拉糕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EvilGirls
 標題  [徵文]分手-不用說出口的事
 時間  2008/09/06 Sat 00:38:40


分手其實不是名詞,而是正在發生的動詞。

你不這麼認為嗎? 也許,只是因為你沒有察覺,你們正在分手而已。

不一定會有像打雷閃電那麼明顯的感受,

但是葉子每天黃一片,也有全部掉光的時候,不是嗎 ?

秋天來了,風變涼了。

一個人站在路口變冷了,季節的變換不也是無須言語?


當現實生活過的越來越理想,正是愛情起飛的時候;

當理想中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現實,則是愛情凋零的時候。

只是我們都不想承認,夏天還沒走啊,陽光還暖著呢,還想吃剉冰呢。

我們穿著短袖耍賴,還想在海邊玩耍,直到旁邊的人都已經回家了,

自己也凍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,才承認夏天已經過了,不甘不願給自己披上外套。

「我還想在海邊玩一下......」

可是我擋不住季節的變換,擋不住樹葉要掉落,擋不住青春要流逝......

然後我顫抖著,獨自走回家,逞強的說,我才不冷呢 ! 哈啾。

腦海裡,有很多美麗的回憶。

和你一起看的熱帶魚,和你一起看的珊瑚礁,和你看的每場電影,

和你踏過的山邊海邊,吃過的每樣美食,逛過的每條街道.....


對我來說,每一樣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。


可是當現實跟回憶漸行漸遠,太過美麗的東西反而變得炫目刺眼。

因為擁有過太美麗的東西,所以拿來跟現實對照的時候,痛楚才扎人心。

後來漸漸的,我不敢去看這些心裡堆積的寶藏,想忘記自己有過的收藏。

因為只要一看,就像是心裡被千萬根針刺到一樣,無法承受。


後來不再期待我的愛情太過美麗,因為它凋零的時候就會太過傷人。

那年夏天我們一定犯了什麼錯,所以夏天才會不聲不響的走了。

是不是我吃了太多剉冰? 還是我衝浪的姿勢太醜了?

還是因為,我們太過揮霍了青春,看著陽光跟藍天,忘了大海以外的事情?

分手以後,總是會回想起來,

"啊,自己當初如果沒有怎樣做就好了......"

"啊,原來自己以前那麼傻....."

可是,就算你們有機會再相遇,也不會回到當初那片沙灘了。


後來,我自己回到家,在暖爐旁邊烘腳,自己擁抱著自己,默默的取暖。

原來不要逞強站在海邊吹風,感覺還不錯,至少,哭沒有人會看到。


原來分手不必說出口,你只能穿上羽絨外套迎接北風到來,躲在棉被默默等待冬天過去。

隔年夏天,我回到了海邊,咨意的在沙灘上滾來滾去。

把口袋裡曾經撿過所有美麗的石頭和貝殼,全部都拋出去,還給了大海。

因為留戀美麗的東西,而一直把它帶在身上,感覺好重。

原來美麗的貝殼只是屬於當時的大海,而不是屬於現在的我。

分手,也許就是讓人學會珍惜回憶,還有學會不再回憶這兩件事吧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篇文章,有勾起我以前的一點點回憶,
也讓我的心有那嚜一點點感動&如針扎的同感。

"後來不再期待我的愛情太過美麗,因為它凋零的時候就會太過傷人。"

一值以為自己完全走出來了的說,
看到這篇文章,
才知道自己一值在鬼打牆的自己騙自己。

其實自己還是會害怕。

該是"硬起來""做自己"的時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9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