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。回。來。了。 安全的。
一個人從台灣到東京。
又一個人從東京回台灣。

第一次。
一個人的旅行。
一個人上飛機。
一個人拿著地圖在東京街頭遊蕩。
一個人在日本吃著拉麵。

我。完成了"一個人的冒險&旅行"。
第一次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
<心得。正文>
1。東京的女生皮膚都很白、而且很瘦,都不穿蓋到腳底的長褲。
2。東京的路燈都有獨特的造型欸!連人行道上面的地磚都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特色。
  而且人行道上沒有"路障"(或稱路霸)。
  特別是"人孔蓋",除了標示地區名,還會特別標示"高壓"、"低壓"、"地下道"....等。
  (我還知道為什麼日本的道路很平坦,因為他們若在馬路上施工,不像台灣直接開挖,挖的坑坑洞洞;他們是用"切"的,把要挖的地方"切開",施工完畢再像拼圖一樣一塊一塊拼回去。
   整個很神奇!!)
3。東京的女生幾乎都不穿"球鞋類"的鞋,幾乎都穿有根的鞋子。(我還特別注意了一下,他們的腿都好細喔!!沒有所謂的蘿蔔腿出現。)
4。女生廁所的洗手檯前都會有置物架,方便讓購物的女生把一大堆東西先放著,好好洗完手再拿取。另外,日本的廁所真的真的都很乾淨,還有很多貼心的裝置,例如廁所中還有可以讓小baby坐的嬰兒座椅,這樣方便讓帶小baby出門的媽媽解決民生問題。
5。東京都內的廣告板幾乎都是用"英文"當大標題欸。
6。東京真的很容易接收到"藝術"的資訊,這次施小琪去看了幾個展,殘念的是:沒能看到"井上雄彥-最後的漫畫展",每天排隊買票的人都超多的。(這之後會慢慢提到)
7。東京真的什麼樣子打扮的人都有,似乎大家都見怪不怪了。
8。最後,東京的旅遊辦的不錯。很適合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去自助旅行。很多景點的說明書跟地圖,幾乎都會有"日、英、韓"不同的語言文字說明,甚至偶爾會有中文版出現(雖然是簡體拉)。 這點非常值得台灣跟進。


自己一個人去旅行,拜託~~
以前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會幹這種事,
一個人去旅行多無聊阿!!
沒人可以聊天,要拍照也沒人幫拍。

但是,我真的做了 這件事,
而且還是飛出台灣去。

在成田機場等候要飛回台灣的飛機時,
周圍的台灣人多了起來,
他們講的話我都聽的懂,
當然思緒也開始受他們影響,(畢竟我一直是個容易受人影響的人。)

這時突然察覺到,
原來這幾天我一個人的旅行,
讓我可以好好跟自己對話,
傾聽我自己的聲音,
不管周遭的人說什麼:說我醜、說我漂亮、說我打扮怪異。
我都~~哇尬奈!!!有聽沒有懂的啦!!!
是一趟很隨性,讓我很放鬆的旅行,(雖然走到腳快斷掉。)

昨天回到新竹,
回到熟悉的台灣,
重回自己的崗位,
突然有點那個一點點不適應,
(連自己MAIL的密碼都快給忘記了)
接下來,要繼續未完成的實驗跟論文,
旅行過程的種種,等我這陣子忙完吧。
會慢慢PO出來。

還有先前的綠島行,
以及我跟妹妹的畢業典禮,
甚至是上次只打了一篇的香港行,
有空 的話,在一起補囉。


(以下非關政治,僅是個人看法,不喜者請按"X"離開)雖然目前政府一直想推開放陸客來台,但不知道目前我們台灣人民準備好了嗎?旅遊業者、飯店業者都"逮就補"了嗎?
上次施小琪跟朋友到香港自助旅行,途中偶爾會跟香港人小聊(併桌的時候),其中,遇到一對老夫婦,吃飯時間跟我們兩個小女生聊了起來,講到他們以前常來台灣玩,以前很喜歡台灣,台灣很漂亮,但現在不喜歡。問他們為什麼??他們說:後來幾次來台灣玩,都被導遊帶去買一些東西,不喜歡。所以之後就不來台灣玩了。
這應該是很多台灣導遊的習慣,也是讓施小琪後來喜歡自助的其中一個原因。(以上僅是個人突然的有感而發,勿戰阿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9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